[slide:title]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富阳分局被评为“服务明星”单位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本站

关闭

  环保治理设施如何优化改进?危废经营许可证如何续领?VOCs无组织排放要求是什么……浙江省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富阳分局(以下简称富阳分局)在走访中,常会收到企业提出的一些疑问。

  富阳分局聚焦“企有所呼、我有所应,企有所需、我有所为”,以部门为单位成立服务小组,以帮助企业解决环保疑难问题、助力企业绿色发展为原则,在服务中提升生态环境水平,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富阳分局江南中队来到位于滨富合作区的杭州百芯半导体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情况,查阅企业台账资料。针对企业废气处理设施中的不足之处,现场提供服务指导,并向企业宣传最新环保法律法规。

  富阳分局场口中队组织开展辖区“上市及后备企业”走访服务工作,深入现场,逐一梳理企业上市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环保隐患问题,并提出详细的解决方案,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指导企业规范日常环境管理制度,提升企业环保管理水平、环保治理技术、设施投运效率和环境应急能力,结合实际情况给出相应的防范建议,降低企业违法违规风险。

  富阳分局富春中队在服务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富阳分公司时发现废气处理设施出现灯管接触不良,无法正常亮光的情况,立即现场指导企业对废气处理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指导企业使用效果更好、维护要求相对较低的高碘值颗粒活性炭吸收处理法,并指导企业建立环保设施管理制度,确保环保设施能规范化运行,达到稳定处理的效果。

  富阳分局土壤固废科走访杭州盛瑞油品有限公司时,发现企业环保硬件设施陈旧,废矿物油在装卸过程中有一定的环境风险隐患,且危废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为保证企业能在换证前完成整改,土壤固废科组织召开现场会,当场指导,解决问题,同时在续证问题上提供“一站式”服务。在整改完成后,将新证送到了企业负责人手中。

  今年以来,富阳分局累计走访服务企业共 357家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188 个,成效显著,被区政府评为“服务明星”单位。接下来,富阳分局将继续做好服务专员,为企业发展、富阳生态环境做出不懈的努力。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拷贝或镜像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8-2020 China Ecological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ssociation

资质查询
资质申报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