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中科院新疆生地所与《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本站

关闭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官网了解到,加拿大蒙特利尔时间12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张元明与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期间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5年,双方将通过联合研究、能力建设、知识分享和联合举办会议、培训等方式促进干旱区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与可持续利用。

  本次签约将加强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新疆生地所)与《生物多样性公约》(以下简称《公约》)支持的生物多样性科学伙伴联盟的合作,促进研究所更加聚焦干旱区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为《公约》的实施作出全球化贡献。

  签约后,张元明与穆雷玛作了短暂交流,张元明向穆雷玛介绍了研究所未来的行动计划,希望通过《合作备忘录》加强与《公约》的合作,为“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在干旱区的有效实施作出贡献。穆雷玛肯定了新疆生地所在干旱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期待研究所作为干旱区,尤其是中亚干旱区的科研机构,继续引领中亚干旱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促进CBD在中亚的有效实施。

  近年来,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围绕干旱区自然资源开发、生物多样性保育、区域可持续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研究和试验示范,与中亚、非洲多国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咸海生态修复、非洲绿色长城重点区域沙漠化防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尤其是在亚洲中部干旱区生态与环境领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骨干和引领作用。

  据了解,作为中国国家代表团成员的张元明,参加此次COP15会议,主要职责是对外宣传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取得的成功经验以及中国为《公约》的有效实施做出的努力等。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拷贝或镜像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8-2020 China Ecological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ssociation

资质查询
资质申报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