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环境

落实环境保护,共创绿色家园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本站

关闭

    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相关部门一直都在做努力,除了制定一系列的计划外,还颁布了对应的法律法规,取得了明显效果。再加上2020年又是全面完成建设小康社会规划的关键一年,颇受关注,而较为关键的就是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贯彻每个理念,共同创造绿色家园。而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也给出了三种途径,可做参考。
    1、深入学习,贯彻思想
    想要将每项工作都做好做稳,就要深入学习相关单位提出的科学思想,明确每一个目标,坚定自己的站位,不断进行核心思想的宣传工作,让其被各层群众铭记,共同做好环境保护的准备工作,快速解决问题。
    2、完善机制,强化手段
    做好环境保护并不是光靠想就能实现的,在确定目标的同时,还要调动各方力量去推动环保、安全等领域的工作机制,协调好每个部门间的资源,强化保护环境的手段,纵向、横向同时出发,控制全局。同时环保产业协会认为还要引进科学技术作为支撑,尝试在多个部门构建智能化安全系统,实现信息互通,提升工作效率。
    3、立足防范,化解风险
    在落实环保工作的进程中,防污染是较为核心的一项任务,相关部门要做好废物收集、处理等工作,改善环境品质。要知道国内各城市都在推行垃圾分类,这是一个较为直接与有效的方式,但要直接实现环保目的,还需立足防范,一步步去化解遇到的风险。各个行业都要严格遵守规则,为合法排污做贡献,推动体制完善。
    4、注重宣传,步步为营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国家也是确立了很多与之相关的节日,但要是不做好宣传,人们是很难形成记忆并配合相关工作的,相关单位可以借助灯箱广告、媒体播报、活动展览等方式去灌输这些思想,增进整个社会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同时还要加强学校内的知识培训,让青少年能参与其中,营造好氛围。
    所以说,人们要想在一个绿色、健康的环境中生存,就要重视每一项环境保护行动,承担起相关的责任,贡献绵薄之力。相关部门也要逐步落实、引导,增强干部的工作能力,为实现国家统一目标提供人才支持,同时环保产业协会还建议各地区要积极引入现代化环保设备,避免资源浪费,加快进度。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拷贝或镜像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8-2020 China Ecological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ssociation

资质查询
资质申报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