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环境

推进环保工作,优化设施是基础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本站

关闭

    一直以来,人们对于环境保护都很重视,尤其是面对日益严峻的空气质量问题,间接影响了身心健康。针对现状,相关部门也是出台了很多的应对政策,在废气排放方面的监管与整治力度较大,但是自觉遵守规则、做好排污处理的的企业很少,再加上人工操作难度大、效率低,很难全面实现治理。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认为各地有必要引入智能化环保设施,它们能实现二十四小时的监管,并自动生成报表,便于管理。
    据悉,相关单位已经引入了先进的环保监管系统,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对该区域内的工业类企业的排放情况做全天候、不间断的监测,再对数据进行深入挖掘与分析,形成单位所需的资料,实时了解各个企业合法生产的情况,也为后续的视察工作提供数据支持。同时借助设备去监管企业,解放了人力,提升了人工治理的速度与精确度,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执行,那环保设施能实现哪些功能?三点很关键。
    1、现场数据实时采集
    通过智能环保设施,环保产业协会表示相关部门可以对每个企业在生产产品过程中,产污和治污类设施的用电总数据,实时对它们的情况进行记录与分析,进而得知工厂在各个方面的排污量,再经过数据对比确定企业是否达到了标准,对不合格的企业给出警告,让他们尽快采取一系列措施去做改善,贯彻环保理念。
    2、分析企业相关数据
    除了可以实时监测各大企业情况外,这些设施也能为它们提供便捷化的服务,尤其是在用电方面提供了很多种功能,企业人员可以随时查询被监控点的数据,有利于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做好应对与处理。
    3、实现智能化的监管
    在引进智能化环保设施后,相关单位可以随时了解企业的各项信息,平台会主动对各类信息进行记录,通过整合可以知晓每个企业在生产能耗及治污能耗,进而获取更多关于节能减排方面的数据,基于这些数据可以为不同的企业提供合理的后续引导、管理方案。不难看出,环保设施不仅有高效率,还能实现智能监管。
    另外,相关部门在选择合作对象时,要在环保产业协会查询公司的资质,只有符合标准的,才能带来优质方案,达到共赢。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拷贝或镜像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8-2020 China Ecological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ssociation

资质查询
资质申报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