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环境

生态保护和每个人之间的联系

发布时间:2020-04-26 来源:本站

关闭

  

  对于生态环境保护,一些觉得和自己很遥远。然而事实是否是这样的呢?

  先来谈谈,环保是一个很广的范畴,蓝蓝的天空,白色的云朵,绿色的花草树木。浙江的宣传口号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平衡、绿色发展……大家日常所说的环保,我们会想到自然环保。清新的空气、优美的环境等,其实环保有其他重要的含义就是健康环保,例如食物安全、生活用水、生活污染等。

  如:1、塑料袋被称作“白色污染”,完全降解需要几十年的时间,对于海洋生物,植物,动物等都有负面影响。

  2、吸烟对健康不利,中国的烟民高达3.5亿,喊了这么多年禁烟的口号也无效;

  3、三聚氰胺,问题奶粉,瘦肉精火腿肠,染色馒头,明矾油条等原本出现在化学书本上的名词,屡屡出现在新闻上。

  这几年,经过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出台和相关部门监管变严格,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如汽车尾排、矿业污染等;可以看到医院的医疗设备越来越高级,对疾病的治疗手法也更高明,但病人却不减少,可见环保及食物安全都是大问题。

  你认为环保和自己有关系么,如何去保护环境?

  不仅和自己有关系,和地球的所以人类,动植物都是息息相关的。

  因为人活在地球上,就必须要涉及到吃穿住用行这些,而这些方面都在地球这个大环境中,没有谁能够离开的了。

  那么如何保护环境呢?

  保护环境,一些比较容易的事情,注意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吃水果不乱扔果壳,不高空抛物,不乱砍树,减少塑料袋,一次性筷子,纸碗的使用,不排放污水等。

  假如你是大学生,可以去社会演讲,校园演讲,呼吁大家保护环境,或者是写文章,唤醒更多的人。

  假如你有钱,可以多捐点钱给环保机构研发环保产品。

  总之,保护环境,先需要提高这个意识,然后才是行动。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拷贝或镜像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8-2020 China Ecological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ssociation

资质查询
资质申报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