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环境

保护环境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手段之一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本站

关闭

    经济发展已是必然趋势,各地不可能不推进这项工作的落实,但也要关注潜在的环境问题。在近几年,多地都在尝试做新旧动能的转换工程,更将环保一并列入了计划中,共同完成部署,实现两者之间的有机平衡,毕竟环境保护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一项手段。那究竟可以怎么做?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将从以下四方面进行介绍,不妨看看。
    1、落实环保理念
    若想推动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就要将环保的理念贯彻到每一个计划之中,要平衡两者之间的关系。在未完成新旧动能转换的工作中,要讲环保作为检验成效的标准之一,要落实当地贯彻的理念,符合相关的标准,减少排放量,做好防污治理,坚持绿色发展观,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做到经济与环境的良性发展。
    2、改造工业企业
    除了要落实环境保护的思想以外,相关部门还要对当地现有的工业化企业进行正面、有利的改造,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环保产业协会认为要按照制定好的法律法规标准处理部分落后的生产线,利用“竞争淘汰制”让产能低、耗能大的企业了解到技术升级的必要性,提供可行的政策去帮助他们快速完成产业优化。
    3、完善配套设施
    对于一些耗能较高的企业,相关部门要也是要按照国家标准去执行工作的,先确定当地核心的产业,制定贴合它们发展的政策,做好配套设施的优化工作,满足需求。同时不再增设其他的新项目,让他们有足够的空间与实践去完成升级。对于一些较为传统的产业,需要推进治理工作,积极引进绿色环保设备。
    4、培育新兴产业
    环保产业协会还认为培育新兴产业也是实现环境保护目标、推动经济发展的一个好方法。相关部门需要确定好中心思想,提前做好各方面的部署,加快建设水权、产能权等方面的交易制度,倡导企业从利用多种合法渠道去推动能源流动与置换。另外还要推进新能源的开发与研发,并在高校开展课程,培养环保人才。
    综上,保护环境对于经济发展、社会转型等都是有重要意义的,任何工作的实施都要以此为出发点,要提前做好预防,这样才能更快完成计划,实现目标。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拷贝或镜像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8-2020 China Ecological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ssociation

资质查询
资质申报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