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环境

环境需要公民提高重视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本站

关闭

  

  这些年,我国的经济状况不断好转,而对于环境污染问题,一直是一个痼疾。怎么样正确认识环境问题,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的时候,采纳措施不能对症下药,治理工作是事倍功半,大搞疲劳战,付出代价极大,收货甚微。

  1、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是生产力发展的产物。人类的生存,就是依赖自然环境,就是使用环境资源,就是消耗资源。在原始社会,封建时代,对自然环境破坏甚少,谈不上破坏,进去工业时代,使用环境资源效率高,问题显现。当然了,这个也不算说不可调和,世界各国都在寻求保护环境,发展经济的路线,如何在两者之间保持一个平衡,就非常考验各国了。

  2、世界人口增加,资源、承载力约束地球人类。这些年来,全世界突破60亿人口大关,对资源、地球都是压力和负担,毕竟资源只有那么多,而人的数量变多了,肯定会变的匮乏。

  3、发展的不平衡。国家、区域、城乡等等开展的不平衡,影响区域环境改善。产业结构、人口布局、规划水平,区域差距越来越大。因而,处理环境问题,必须采纳归纳措施,归纳手段,全面开花,从人、资源、方针等等等等,例如我国,环境问题出现较晚,科技、方针、人员素质等等不配套,没有任何经验,施行起来非常费力,在基层的干部都有深刻体会。

  环保部门一直在治理环境,一些污染严重的化工厂停工,过年没有放鞭炮,冬季取暖也改成了天然气,为什么仍是有雾霾?PH2.5,沙尘暴等问题?全球气候变暖应该是最主要原因。换一个思维方式,藏地的可可西里空气质量非常好,可那里永远都是无人区,山里空气干净,可人烟仍是稀少。生态环境保护与人生存环境永远都是矛盾,民生才是主要。

  环境污染,这个问题,涉及到人的生活方方面面,衣食住行。而对于普通人来说,做好生活中的细节性问题,往往就可以有一定的改善了。

  1,节约用水,水是宝贵的资源,提倡每一个人做到节约用水的意识。

  2,一次性物品,这些产品虽然给人带来了方便,然而负面的效果也很大的。例如塑料袋,筷子,纸碗,水杯等,只有用的人少了,那么也可以缓解一些问题。

  3,垃圾分类,这个也是目前国家大力提倡的。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拷贝或镜像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8-2020 China Ecological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ssociation

资质查询
资质申报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