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环境

坚持节能减排,推动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本站

关闭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各个地区都开始重视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针对节能减排实施了多种举措。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了解到相关部门坚持绿色、创新的理念,不断深化环保结构,加快对新能源的有效利用,鼓励发展环保产业,加快城市转型。那么实现节能减排需要从哪几个方面出发?下文有详细介绍。
  1、全民动员,凝聚力量
  实现节能减排目标需要动员社会各界的力量,相关部门要不定期开展环保方面的宣传活动,让公民参与到其中,从小事做起,动员全民去开展工作;大众要树立正确的生态文明理念,不断学习节能减排方面的知识,坚持绿色消费,各单位要做好宣传工作,形成良好氛围。
  2、落实责任,加强机制
  无论是处于哪一个岗位,只要跟环保工作挂钩的,就要落实责任制,进一步明确每位员工的职责,完善考核与奖惩制度。环保产业协会表示对于不能完成节能减排目标的单位一律取消评优这个,并且不享受一些额外的奖励,以严格的标准去评定各个部门的工作情况等。
  3、重点监管,改善形势
  除了要明确责任外,还要做好一系列的监管工作,各个岗位人员要严格落实相应的政策措施,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解决,按照标准去逐步落实。同时也要提前确定好每个阶段的任务,按照城、县、乡等不同地区的实际情况去改善策略,定期分析各类企业的排污、耗能等。
  4、综合利用,推广新模式
  相关部门要以节能减排为中心,积极落实各地的经济发展要求,鼓励大型企业对各自的产品生产线进行升级,融入高新技术,做好对资源的综合、合理利用,形成新型产业链,解决传统模式存在的问题。环保产业协会每个地区都要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大力推广新模式。
  5、加快转型,转换动能
  针对不同的城市,节能减排工作的力度也应有所调整,但不变的是要加快当地产业结构转型。一方面要加速新旧动能的转换,各大企业要积极与优秀院校去建立合作,培养更多的科技人才,助力产业转型;另一方面要对传统企业做全方位的调研与现状分析,了解它们的优劣势,升级相关的耗能、排污设备,减轻污染排放。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拷贝或镜像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8-2020 China Ecological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ssociation

资质查询
资质申报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