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科普

海关一季度截获外来物种超700种,外来物种危害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本站

关闭

  海关总署15日对外发布,一季度,海关在邮件、快件、旅客携带物渠道截获外来物种710种1749批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204种、14196次,截获次数同比增长27.8%。向外方发出违规通报141份,组织专家对境外输华水果企业开展视频检查,撤销了48家企业输华资质。

  通报说,一季度,海关加强源头管控,先后从4批油菜籽中检出油菜茎基溃疡病菌,从6批番茄种子、辣椒种子中检出番茄褐色皱果病毒,从18批进口樱桃中检出李属坏死环斑病毒和李痘病毒,采取从严处理措施。

  同时,海关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沙漠蝗、红火蚁等重大动植物疫情口岸防控工作。


查看源图像

       那么,外来物种的危害到底有哪些呢 ?

  1.自然入侵 这种入侵不是人为原因引起的,而是通过风媒、水体流动或由昆虫、鸟类的传带,使得植物种子或动物幼虫、卵或微生物发生自然迁移而造成生物危害所引起的外来物种的入侵。

  2.无意引进 这种引进方式虽然是人为引进的,但在主观上并没有引进的意图,而是伴随着进出口贸易,海轮或入境旅游在无意间被引入的。

  3.有意引进 应当说,这是外来生物入侵的最主要的渠道。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拷贝或镜像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8-2020 China Ecological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ssociation

资质查询
资质申报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