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是中国环境保护公益组织,本协会经香港特区政府批准成立。

建设宗旨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的宗旨是服务于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本协会坚持以“加强环境保护,促进绿色繁荣”为指导思想,坚持以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重任,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关心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生存发展。必须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放在工业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家庭。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积极开展政府与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致力于国际与国内环境保护事业的文化交流﹑学术交流、技术合作并进行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技术咨询、推广科技成果、普及环境知识、举荐优秀人才等,为推动我国环境科学进步和环保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成立意义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的目标是促进我国环保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提高我国环保产品的产业结构;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团结、凝聚各社团组织以及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参与和关爱环保工作,加强环境监督,维护公众和社会环境权益,协助和配合政府实现国家环境目标、任务,促进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顺利发展;确立中国环保社团应有的国际地位,参加双边、多边与环境相关的国际民间交流与合作,维护我国良好的环境国际形象,推动全人类环境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的工作是为政府提供环境决策建议。围绕国家环境与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充分发挥政府与社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各级政府及其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提供决策建议;为公众和社会提供环境法律权益的维护。组织开展维护环境权益和环境法律援助的理论与实践活动,推动维护环境权益的立法,建立环境权益保障体系,设立维护环境权益中心,下设维护环境权益法律咨询委员会、维护环境权益项目管理部、维护环境权益专项基金和环境律师事务所,对环境权益受到侵害的公民、法人尤其是弱势群体进行救助――调查取证、法律援助、调解协商、帮助申诉、支持诉讼等等,维护公众和社会的环境权益。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拷贝或镜像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8-2020 China Ecological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ssociation

资质查询
资质申报
留  言